close

無聊的週日夜晚,沒人要理我T︿T

想到冰箱裡還有昨晚買的滷味(真是佩服我的遠見)

殘殘倒成一盤,再拎兩罐畢魯

打開電腦準備看最近又有點熱的仁醫

我的週日夜菜單就醬子

阿秀滷味  

 

 

那滷味是阿秀牛肉麵買的

我大概是前年知道這家店

去年才開始光顧,主要是有點偏僻,去的晚了

剛開始前兩次去都吃撐到想躺在地上滾,因為她的東西份量都很夠

一般人吃小碗的麵,飽足感就很滿,還可以加湯

可是呢,看到她的滷味又嘴饞

後來我才學乖

點完滷味後吩咐阿姨分一盤這裡吃,其餘打包回家配酒

之所以看到滷味會嘴饞,是因為--薄豆乾

薄豆乾就是比一般豆乾還薄還硬,鶴佬話叫「豆乾脯」

大概是說這豆乾像是被脫過水的意思,口感像是板豆腐的邊邊

小時候都吃這種豆乾,可是外頭不常見

我並不是豆乾控,可是在阿秀那裡看到這種豆乾,幾乎要掉淚

去吃阿秀時,這豆乾我是必點

花生也不錯,偶爾搭配豬耳朵、鴨頭、大腸頭之類的,再灑上大把蔥花

嘖嘖嘖~

她的滷味不錯吃,水準以上

不算精緻,但色相美,份量足

若能搭配畢魯,吃來十分滿足

但僅只這樣是不能達到爽度破表的

 

阿秀的麵沒幾種

牛肉麵、麻醬麵、肉絲麵、餫飩麵......就這樣

每種麵份量都很夠

如果不曾被嫌過食量大的話,別輕易嚐試大碗麵

說好吃嘛......是不錯吃

但也不是那種湯頭精燉三天三夜的等級

說實話,差很遠:p

她的牛肉麵走的是鹹香辣路線

這種口味要做的比泡麵出色並不容易

不過牛肉給的很大方,兩肋條肉

湯裡灑了大把的蒜丁、蔥花,吃來很過癮

有的人不喜歡就是了

吃她的牛肉麵配她家的滷味,也是十分滿足

但僅只這樣還不能說上爽度破表

 

阿秀店面並不大,典型的眷村麵店

我習慣坐外頭遮雨棚下,吹風吃麵看風景

如果你刻意挑平常日的傍晚去吃

有機會看到她的......孫女吧,掌廚煮麵

那就可能看到一個剛下課,身穿高中制服,裙襬落在膝蓋上20公分的少女煮麵背影

她孫女(?)長的白白肉肉的,正不正......不是重點

重點是

這妹身上散發著天然呆的氣質

邊吃麵邊看她煮麵的身影,想像天然呆高校妹放課後下廚幫你煮麵......

呃,大人,這可以計入爽度指數評分標準嗎?

嗯哼~這跟爽度破表完全沒干係的

 

阿秀那裡也有賣水餃

她的水餃,當然也是很大顆

單價在屏東算是很高的了,我是吃10顆就飽了

水餃皮厚,餡是韭菜豬肉,汁水足

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吃,我外甥女也很額樂

那是種扎扎實實,簡單俐落,不耍花俏的好吃

在店裡吃的話,醬油碟裏會附上幾顆蒜丁

一口水餃一口蒜

吃個4、5顆後休息一下,喝幾口清湯涮涮嘴

再繼續一口水餃一口蒜

吃完水餃,喝乾清湯,爽~

但這了不起只是爽度接近滿百而已

吃飽後,如果運氣夠好的話

那個天然呆高校妹會來跟你收錢

你會打飽嗝

當這嗝氣衝到口腔時,濃濃的蒜味與韭菜味從口中爆出

爽度指數瞬間破表

真是太爽了啊~~

 

那阿秀麵店低多位?

在屏東市凌雲眷村

六塊厝再進去,跟凌雲國小同一條路

假日晚間不建議去捧場,外帶較實在也不用等

平常開到接近8點

禮拜一公休

這眷村,死的死,走的走,再兩年應該就拆乾淨了

阿秀那裡算是眷村裡唯一有人氣的店,不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