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時,覺得山雨欲來風滿樓

我悲觀到趁勢把工作辭了

一直處於救亡圖存的工作與道德壓力中令人疲憊

一點兒也不想再花力氣跟覺得不怎麼樂觀的大環境搏鬥

2008年時,泡沫真的爆了

情況卻比我預期的還要急

推想是全球化經濟底下加上ERP之類的管理系統發達

廠商的反應變得一致而快速

也就是說,我覺得2008年底是慘過頭了

2009年的反彈是可以預期的

但反彈的強度與長度又超乎我預期

一個原因是FED的瘋狂印鈔

另一個原因也許是大發佛心的中國

為了維持一己的經濟成長,頂住了大宗商品的價格

但似乎也迫使自己走上了一條滅亡之路

 

走到2010年,會不會有二次衰退呢?

我是賭經濟會步向緩慢而不見底的衰退

但市場氣氛還是很歡樂

似乎認為反正經濟不好,FED會出來救市

FED還有方法嗎?繼續印鈔?

嗎啡能打幾次呢?

即將離職的白宮經濟顧問Christina Roma在離職餐會中說了很令人洩氣的話

據記者描述,那是一頓令在場所有人感到胃痛的午餐

她不知道經濟會崩潰到怎樣的地步

她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情況會如此糟糕

她認為對於經濟崩潰的反應是不足夠的

但是她對於如何解決問題卻一點想法都沒有

 

本來,歐巴馬這一掛的想法

經過大印鈔與貨幣寬鬆政策後,失業率在2010年初就會改善

實際上到現在都還沒有發生

而最近8月份的Nonfarm Payrolls公布數字雖然優於預期

但就業情況卻是「沒有想像中的壞」的持續惡化中

看來我應該賭對方向了

那又怎樣?>"<

報導全文

 

09/09 再補充一則簡報

全球經濟還不容樂觀

我一直不認為有二次衰退

因為2008年的衰退還沒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