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說明,GY是「哽咽」的漢語拼音簡寫

應用上:馬總統吃西瓜後,半夜至頭寮謁陵,致詞時幾度GY

 

上一篇舉例說明了身體從正陽實或正陰虛進化到邪陰實的過程

那這跟標題那些GGYY的毛病有啥關聯?

我自己是鼻子過敏的患者

以前嚴重發作時一天可以幹掉一包面紙

開始玩中醫以後,覺得,這不難治阿

流鼻水時,搭配身體其他的証

看是甘草乾薑湯、理中湯、四逆湯還是小青龍湯都是十分鐘內見效

上面四首方簡單說:溫中焦、溫中焦兼除中焦溼、溫中下焦、溫中焦兼除上焦溼

道理上幾乎不脫離把身體弄溫暖了,再把裏寒裏溼給排掉,人就快活了

可是最近兩次流鼻水,那幾首方,幾乎完全失效

很奇怪的,這兩次流鼻水都是天氣熱時發作,且身體微汗不畏風寒(溫?)

第一次流到後來伴隨臉微紅、眼白血絲、微渴,當時吃了點麻杏甘石湯

隔天早上起來大爆發,鼻水不止還狂咳,眼白血絲倒是退了

試了好幾首方都不行之後,晚上絕望的抓著喉嚨癢而咳這個証

試著吃麥門冬湯,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又撿到一命^_^)

接下來一感覺喉嚨癢想咳就嗑個3、4匙

隔天有事上台北,我包包裏除了紙筆之外,就塞了一包衛生紙跟一罐麥門冬湯

當天下午,症狀全解,前前後後大概嗑了百來克的麥門冬湯(麥門冬湯的比例經過調整)

第二次也是鼻水流了幾天,怎麼治都無效

在曬過太陽後的某一晚突然覺得頭昏重人很倦

隔天從暑、溼這一面下手,嗑了些竹葉石膏湯

但我覺得打偏了,症狀逐漸緩解到第3、4天才好全

 

這兩次用藥都是走比較涼補的路

跟之前溫裡排溼的路數大不同

我自己是從中抓到了些模模糊糊還不具體的道理

似乎當你在提昇自己的正氣排除外邪時,若正陰來不及充補

就算這外邪被你排掉了

很快的因為你底子虛,外邪又進來了

這外邪不單是指從外而入的非善類

還包含你身體運作時所產生的廢熱、廢物及失去能量的津血

也就是說

以前我常鼻子過敏,不管原因是脾溼腎寒blabla什麼的

其實我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因為正氣衰弱與津液缺乏

組織內部已經被外來的物質客得亂七八糟,像是無政府狀態

好不容易我找到外援來扶持正氣,一些膽小的無賴就落跑到一邊伺機而入

那更大尾的無賴卻跟我提昇的正氣僵持不下

一時相安無事,心情不好就作怪

到最後我又找來更強大的武器配備,終於把這些無賴都趕跑了(希望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