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喇賽

最近忙著蚯蚓的事加上網路不便

幾乎要廢格了

說沒來喇賽,現在是手上天天沾滿牛糞豬屎阿>_<

 

昨天早上人倦倦的,午餐也沒食慾

勉強吃了一碗麵,躲回車上居然昏睡到兩點多

醒來後覺得後項背痠疼,頭有點痛,人還是很倦

出門在外,手邊只有些常備藥

想說外感初起,嗑了些桂枝湯

痠疼感稍解,人也精神些

到了傍晚卻更糟糕

畏寒、發燒、骨節不定點酸痛、胸滿無食慾、超疲倦

連蹲下都會覺得喘

把了脈是浮的,身上也沒汗

嗯......應該是麻黃湯吧

開了電腦翻翻傷寒論再確認一下,順便記一下湯方內容

似乎還沒到大青龍證,手邊也沒麻黃湯

但依身上的證來看,放任下去似乎會很嚴重

自己也沒吃過麻黃湯,更不想放棄這次機會

 

在麻豆街上晃,沒幾家中藥行

找了一家問,沒賣單方的科中

只好抓了一帖麻黃湯

老闆問說要抓幾帖......

ㄟ......麻黃湯這種藥方,一帖沒用,我也不敢繼續吃

拎了小藥包回到住的地方要煎藥時

才想起來忘記抄下要怎麼煎

印象中,有麻黃的湯方,麻黃得先下去其沫

但......幾碗水阿?

算了,反正比例對,藥量又是古方的1/4

希哩呼嚕6碗水煮到剩2碗水

八點時喝一碗,沒啥感覺

十點時人超倦的,把剩下的一碗也乾了

爬上床時,人一直發抖

蜷在被窩裡,像是在火爐中烤,可還是極度怕冷

不好睡>_<

印象中半夜醒來,我身體軸向已經轉了90度

可那時已經不覺得冷,手腳都伸出棉被了

我還記得整夜經常有胃酸上逆的感覺

 

早上醒來,後背有一點濕

想來半夜已經發過汗

頭有一點重重的,一點點鼻涕

昨天的證已經消失無蹤

上午勞動出汗,到中午時已經覺得都好了,食慾也來了

看來又撿到一命^_^

 

這帖麻黃湯,老闆賣我25塊

帶給我的滿足感卻是千金難換(淚)

特別是昨晚難得煎生藥

煲藥時滿室都是桂枝香

藥入口時是熱熱的杏仁香,帶點淡淡的桂枝、炙甘草味

拖著病體一直發抖,懷抱著無窮希望喝下熱湯時......

啊~真是一碗幸福又好喝的麻黃湯^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黃湯 痠疼 感冒
    全站熱搜

    s8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