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推薦人家吃山藥

自己總不能只出一張嘴,怎樣也得奉行一二

還真奉行一二咧

常常買了一管山藥嗑了兩個禮拜還沒嗑完

 

最近因為跟蚯蚓結了緣

開始認識一些有機質肥料

大約兩個月前買了一整管的日本山藥要吃時

想說,這山藥頭口感較差

不然切下來種種看,也試試看自家的肥料肥效如何

我就找了個寶特瓶切開,底下鑽幾個洞

再裝了2/3瓶的肥,山藥頭塞進去,再用肥蓋過,澆水

是的,我很大手筆......其實,我不大會種東西:p

 

不用培植土育苗,直接落肥,還全部都是肥

這被熟手看到應該會偷笑

那塊山藥頭,本來我是橫放

另外一個很感興趣的松仔都會很熱心的改直插

於是那塊山藥頭在我倆的熱心摧殘下

不時破土換姿勢

終於在過年前從芽眼冒出像一顆痘痘大小的......組織來

那顆小痘痘,同樣的,不停的被兩個熱心人士搓弄著玩

 

過年後

突然發現寶特瓶裡盤了三、四根長鬚--發根了耶

阿之前吃山藥削下來餵蚯蚓的皮

居然有好幾片也都冒出小痘痘

趕緊找塊地鬆土

扒了些陳年牛糞土混著自家的肥做床

把這些冒痘痘的塊莖、皮都栽入土

等著等著,終於長出芽來了(淚)

山藥芽

很口愛吧^_^

可是不是一開始的那顆小痘痘

那顆小痘痘大概被兩個熱心人士玩死了

山藥長很快,一個禮拜後高度就抽到20幾公分

DSC00012-1.JPG

旁邊山藥皮加持的小痘痘也冒芽了

DSC00011.jpg

 

以前做農作物出口日本的表哥跟我說,台灣沒有人在種日本山藥

我以為是種根太貴了,這一小塊山藥種秤重的話可是要2、30塊耶

現在連山藥皮都能長出苗來......

真希望我這樣胡亂種,是不是發現什麼東西了......

要是以後可以用山藥皮種,就不會那麼心疼了

同場加映蚯蚓大便加持的蓮霧

吃的人是覺得清甜帶點酸尾,有小時候蓮霧的味道

我只是覺得還蠻好吃的^_^

是沒有那種甜到嚇死人的感覺

至於蓮霧的原味嘛......

拿蚯蚓大便來種蔬果,通常可以種出該種蔬果的本性

DSC00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