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山藥

哈~長得好像天竺鼠

台灣山藥,塊狀的,可能是台農一號

台灣山藥口感較扎實,黏液較少,削皮較癢

同種山藥不同家賣的,口感有差,有的纖維較粗

跟水果一樣,有沒有用感情照顧,結果就不同

日本山藥好吃多了(淚)

皮薄、汁(黏液)多、味清,有的還會有點甜味

簡直是山藥界的豐水梨

可是......貴(再淚)

台灣山藥在冬春產期,一斤30~50

日本山藥一斤都要8、90

現在不是產期,一斤要150

可是要求生吃口感的話......值得:)

 

山藥生吃煮熟吃身體感落差很大

至於山藥粉......我想是更沒得比

搞剛一點的吃法:削皮、切片、沾蜜或哇沙米醬油

懶的話:削皮、直接啃

以日本山藥來說,我是每次吃一截6、7公分長

有時候代替一餐正餐

保存上,就放在陰涼處,不要包、不要冰,要包就用報紙包

大概可以放近一個禮拜,看天氣啦

來不及吃完,拿來煮山藥排骨湯

丟幾顆紅棗,加點鹽巴,就很讚

 

本經上說:山藥,上品,甘、溫平、無毒

功用是主傷中,補虛贏,除寒熱邪氣。補中,益氣力,長肌肉。久服耳目聰明,輕身,不肌延年。

上品藥聽說是,可以常吃無妨,對身體有所補益

山藥屬地下塊莖,白肉多黏液

想來是入脾肺,就太陰陽明這區塊

推論起來,對皮膚、肌肉、脾胃系統應該都不錯

至於說「男性聖品」......(羞)

我是吃得很高興,但沒得用(泣)

我是吃身體健康的(握拳)

週遭是有人吃到半夜滿出來換小褲褲

也有人說可比生吞泥鰍(噁)

至於說「女性恩物」

看清楚喔

通篇是講「吃」,不是講「用」

坊間豐胸、美膚、水潤水潤、緊實有彈性......諸如此類的說法

我不是女生,沒辦法講親身體驗

我也知道傳說山藥富含荷爾蒙,某些生殖系統長怪東西的不能吃

但是,我不吃這一套

我相信本經說的^_^

那生吃會不會太寒?

嗯嗯嗯......就沾哇沙米囉

 

有人抱怨山藥生吃,口味實在不怎麼優

唉~都省掉拌生雞蛋,還嫌╮(╯_╰)╭

可以先吃台灣山藥,再吃日本山藥

這樣就會覺得山藥其實不錯吃

話說在前頭,口感很A,拌生雞蛋更A

可以拿來調教人妻

以上說的都是白肉山藥

我怎麼想到吃這個:紫林-無懼的啟程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