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年蠻常看到「紫雲膏」的推薦或討論

我自己閒著也做了幾個批次

最頭痛的是,一個批次做下來都是好幾十罐

自己用大概可以用個三、五年,所以都拿來送人

後來發現,似乎是不用錢的關係,大部分拿到的人也不會珍惜使用

雖說製作紫雲膏並不難,材料也花不了多少錢

但畢竟是手作,做來還是有點耗工

看著自己的心血被糟蹋,難免會想說寧可留著自己葛懶叫也不想送人

 

我自己在使用紫雲膏的心得上,還是蚊蟲咬最好用(因為蠻常用的)

除了一種很討厭的小黑蚊叮咬需要點時間緩解外,說得上是即擦即效

一般只要是身上的癢,或多或少都能收到緩解的治標效果

有人跟我說肛門癢很好用,也有人說嘴唇乾裂很好用(呃...應該不是同一個人)

至於主訴的燒燙傷,雖說不是神奇到抹上去就不痛不紅,但勤快點擦幾乎不會留疤

簡單說,癢疹、肌膚乾裂、燒燙傷都算好用

至於金創傷,就比較遜了,可能就要找其他種藥膏了

是不是很麻煩呀??

前些時候老人家癱在床上,尾椎處長了爛瘡

老人家又天天吵著洗澡,那瘡就一直往裏爛

我參考阿咪網的幾種藥膏,再加上之前吃生肌湯的經驗

就拿了一瓶紫雲膏丟進烤箱低溫烤化當作基底油,加入半匙吳茱萸、黃耆的科中藥粉

拌勻放涼給老人家抹,效果還不錯

那口瘡要不是天天碰水,應該兩三天就能收口了

 

ㄟ......這篇分享並不是要說做那麼多種藥膏是吃飽撐著

每種藥膏本來就有其專用的時機點,或是較擅長的對應證

而且要是你只有一瓶藥膏的話,加進去的東西就拔不出來

那瓶藥膏在他的原本用途上,可能表現就會受影響

這篇只是要說,我有用不完的紫雲膏,我懶的再做其他藥膏,我是這麼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