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作怪的那顆大臼齒,今年倒是很安分

自從好幾個月前網友留言說,根管治療過後的牙齒應該不會痛

我才醒覺

是阿,這顆被拔除牙髓的牙齒,早就死掉了

正確來說,之於我,它只是一顆插在我牙床上的異物罷了

即使過去曾共度人生中的甘美苦澀,即使過去是親密到血肉相連

但既然已形同陌路,擱在肉上難保留成仇

況且這顆牙搖晃的明顯,人家都擺明不想在一起了,苦苦留它是為何

一不高興,就會傷害我的牙床,讓人寢食難安

或許我所信服的中醫存在方法可以起死回生

但那離我太遙遠了

所以,早早就決定要拔掉它

我對要排隊的事物一向提不起勁

拖了大半年,終於在上禮拜初載我娘去看牙齒時順道預約掛號

 

上禮拜五晚上,翻出之於我像是好人卡的健保卡(只繳錢難得看病......)

進了診所,診察、照X光、注麻針、拔牙、止血,十分鐘搞定

回到家,過了一個鐘頭,退掉止血紗布,明顯感覺有點痠疼,血水緩緩滲出

這時候呢,當然不會想到要吃護士妹妹給的止痛藥,絕對不是因為她不夠正的關係

想說這種情況應該比照金創爛瘡,王不留行散打死也配不出來

那那那......就配了帖黃耆加很多的生肌湯,在口中漱一分鐘後嚥下

哈~不疼了,血水滲出的感覺也沒了(應該還是有一點)

第一次用生肌湯的滿意度還不錯

牙床到今天都沒再感到不舒服,應該是過關了

 

傷寒論裏遇到金創傷或是爛瘡這種外傷導致失血的狀況

好像只有王不留行散這一首方

不過,印象中我的錄音檔老師說,方裏的蒴藋細葉已經找不到了,桑根白皮也沒得買

這是只能供在神桌上的一首方,僅供瞻仰

前些時候,還做了一個夢

夢中有個朋友因為月經來訪,臉色慘白

她說,小腹抽緊近似於有痛感,像是馬達空轉,下肢冰冷麻木

本來要提早關店回家躺平,要她等我半個鐘頭

想說,先解掉小腹的抽緊感讓她舒服些再說

給了當歸芍藥散,卻像是石沉大海不起作用

不瞭,收手,夢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