趺陽脈浮而大,浮為氣實,大為血虛,血虛為無陰。

孤陽獨下陰部 者,小便當赤而難,胞中當虛。

今反小便利而大汗出,法應胃家當 微,今反更實

津液四射,榮竭血盡,乾煩而不眠,血薄肉消,而成 暴液

醫復以毒藥攻其胃,此為重虛,客陽去有期,必下如淤泥而 死

 


8/20左右

 

A:你知道我婆婆住院嗎?說是胰臟癌

B:蛤!?蝦密?

A:就6月底覺得肚子痛,去GG醫院檢查,當成腸胃不適治

一直沒改善,這個月轉診YY醫院,檢查後說是胰臟癌末期,已經有腹水

大多時候都是昏迷,醒來就喊痛,也不知道要不要醫,就只能給止痛劑

B:胰臟癌......上腹痛?

A:嗯

B:之前有肩背痛嗎?

A:不知道耶。肩背痛不是很普遍?

B:喔,要合併上腹痛啦。我只是驗證一下

A:嚇我一跳

B:有腹水......人暴瘦?

A:嗯

B:有嚴重拉肚子嗎?

A:嗯......好像沒

B:那...應該...拖不過半個月吧

A:蛤~?為什麼?可是這兩天精神不錯,還可以喝綠豆湯耶

B:哇咧~這時候還給綠豆湯?

算了,病患高興就好

這兩天精神不錯,是最後一口陽氣

等這口陽氣要走了,就狂拉肚子,跟清水一樣,然後就掰掰了

我是這麼認為的

A:......那...那中醫能救回來嗎?

B:.................................................................................................................................................................................

 

*A的婆婆患有糖尿病,吃藥控制十幾年,體態肥腫

*糖尿病,胰島素,吃藥十幾年<--~-->胰臟癌......真是可疑呀

*A的婆婆8/30走了。走到腹水人暴瘦,隨便一個臨床醫生應該也知道不久了

 


之前說過

 

我學的中醫,充其量只能照護自己

照護自己的意思是,避免自己落入上文中的慘狀

能讓自己老時少病少痛,最好是在睡夢中走的無聲無息

而不是在飽經插管、抽痰、手術、化療等折磨後,還死無全屍

我是認為,一般人只要有眼睛、有腦袋,交際狀態是開放的

那只要願意去思考,求證,就會開始動搖:給西醫看病......真是犯賤

只是台灣的衛教太成功了

隨便一個壽險業務員說到醫療保健可以撐完全場,旁邊人只有當聽眾提問的份

而且每次見面都還能帶來醫學新知,再開新話題orz

面對這種結合產官學

醫界、營養學界、食品界、藥界、健康器材界、生技界、環衛界龐大而盤根錯節的利益結構組織

要一般人放棄西醫,不吃保健營養品,不吃藥控制

那像是要他把命丟到牌桌上梭哈一樣,辦不到

 

癌末病患,中醫能不能救?

這...這是中醫師或是中醫大師的發言權

我只是個把自己的命拿來玩的小小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