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年夜

我哥的痙病好了...七、八成吧

高高興興的北上參加尾牙

半夜回來時人已經喝癱了

一進門就癱倒在椅子上:給我解酒的藥

哈~

我已經很少喝酒喝到掛

一直沒機會試解酒方

從藥櫃裡拿出嗶~(消音)遞給他

打牌正忙,也不管他了

 

隔半個鐘頭

哥又溜下樓:我咳嗽,睡不著

嗯......咳嗽喔......有點麻煩耶

說是鎖骨間的氣管會癢

這個嘛......之前我也遇過:p

拿了厚朴麻黃湯打發掉他

 

隔天一早

當然是要問如何

1.解酒嗶~方:

一吃下去,頭暈身熱即解

神智大幅度恢復清明

2.厚朴麻黃湯

一吃下去

氣管不癢了

當然也就沒咳了

 

恭喜我哥一夜之間撿到兩次命^_^

 

PS:

1.解酒方不好公開

反正網路上也找的到別人試過後說有效的方

我不愛湊熱鬧,順手消音囉

就是往解溼熱這個方向思考

 

2.咳嗽真的很麻煩

以前看過JT說:治咳嗽像是在房間內抓老鼠

大抵上會先判別一口氣吸到哪裡才氣逆而咳

綜合身上其他的證來判別咳嗽是不是主證

我治咳嗽的運氣還不錯

大多是拿自己身體試驗出來的:p

最常用的是麥門冬湯

也是我最常遇見的咳嗽類型

但遇到咳嗽,我覺得不一定要從咳嗽篇裡找答案

像我自己也曾用真武湯、理中湯治過咳

還有一次是百合貝母茯苓桔梗湯

從此之後百合、貝母都用不到了

(淚......貝母貴森森>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